2015-11-26
「視多障兒居家生活訓練」贈書申請

「視多障兒居家生活訓練」書籍簡介

1126_視多障-封面-01

   在「保力達公益慈善基金會」十餘年來長期的贊助與支持之下,臺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方能集結多位各專業領域的師資,為罹患視覺損傷及視多障的兒童,提供跨專業團隊的療育訓練服務,並把療育服務從北、延伸到南部,除對於視障兒童及其家庭是一個有力的支柱,參與在教室服務的各師資,也可從理論和實務相互的激盪中,擁有了更多的療育素養與臨床經驗。近幾年視多障兒的比例遽增,在療育視多障兒合併多樣問題的同時,我們深覺應將療育服務經驗,與第一線工作者及有視多障兒的家庭做一分享,故針對降低視多障兒童在視皮質肢體動作吞嚥認知障礙等多重的問題上進行了整理,除分別以專業的論述,含~「何謂大腦性視覺損傷」、「視多障兒感覺統合問題處理」、「視多障兒童接受動作訓練常遇到的困難」做分析。也以視多障兒需要之復健活動,含~「從大腦視皮質(CVI)的觀點—做居家視覺訓練之策略原則與活動分享」、「大腦性視皮質(CVI)的動作訓練策略分享」、「視多障兒童吞嚥訓練技巧分享」、「居家生活提升視多障兒自理能力」等,編撰了一本實務的工作書籍---多障兒童居家訓練」

    承蒙保力達公益慈善基金會贊助印製並以公益方式提供需要此書之人士索取,書籍內不只有文字表現,也感謝多位家長支持,讓書籍內有孩子接受訓練課程的照片刊出,得以圖文並茂,書籍最後也附加了國內「視多障兒常用輔具」及「早期療育服務資源」之介紹。寄望獲得此書之工作者、家庭,能帶孩子實際實施,除使國內視多障幼兒身體功能逐漸進步,也殷盼在專業與家庭共學的概念下,提昇了我們國內視多障兒所面臨的訓練品質。 

❡❡❡❡

「視多障兒居家生活訓練」贈書申請說明

 

  • 贈書對象(資格):

  1.視多障幼兒家長、視障特殊教育學校、視障教育教師(含:視障巡輔老師/

    視障資源班老師)視覺障礙者定向行動訓練員、視覺障礙生活技能訓練員。

  2.各地社福機構之早療發展中心教保員、社工師(員)、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

    師、語言治療師。

  3.醫療機構療育復健之職能、物理、語言治療師。

  4.上述對象,以家長、直接服務視覺損傷者為優先本會保有贈與對象之權利

  5.公益資源請妥善運用及告知有需要者。

二、贈書方式:每單位/人限申請乙本

  1.單位申請。申請單位請填申請表,並附單位簡介及立案證書影本,以傳真或

    email方式寄到本會臺北教室。(申請按此視多障兒居家生活訓練-申請表(學校、機構)

    教室電話:02-2514-9322、傳真—02-2514-9180

    Emailsong.ofsongs@forblind.org.tw

  2.家長申請。須附「身心障礙證明影本」乙份提出申請。(申請按此視多障兒居家生活訓練-申請表(個人)

   3.視障相關專業工作者個人申請時。含:職能、物理、語言治療師、視障教育

     教師(含:視障巡輔老師/視障特殊學校教師/視障資源班老師)或視覺障礙

     者定向行動訓練員、視覺障礙生活技能訓練員,請附上機構/學校工作證明。

   4.申請條件一旦通過,則由教室工作人員聯繫。可至教室領取者請至

      本會早療教室,服務地址~

    臺北教室—敦化北路155巷76號4樓—(電話02-2514-9322)

    台中教室—台中市忠明南路760號33樓—(電話04-2261-2949)

    高雄教室—高雄鼓山區龍文街71號2樓—(電話07-553-6075)

   5.若不能到教室領取者,將以寄送方式(以宅及便貨到付款方式)。

   資源有限請勿重複申請。如有任何指教,歡迎與本會早療教室聯繫

     書籍印製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敬請提早申請,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