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視障者與視多障者日間支持性課程招生中

本會提供日間支持性課程,藉由跨專業團隊服務、多元的課程規劃,以及教保老師的帶領,課程的特色結合了視多障者與視障者健康維護、非視覺感官的開發及應用、作業活動能力養成、休閒參與和人際互動。以下為日間支持性課程的介紹:

  • 服務對象

  1. 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身心障礙手冊之合併視覺障礙之多重障礙者。
  2. 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身心障礙手冊之視覺障礙者。
  3. 日間支持性課程以18歲(含)至45歲(含)視障為主之障礙者為優先。
  • 服務內容

  1. 針對視多障者與視障者及其家庭,提供個案管理服務,藉由社會福利諮詢與外展服務的提供,支持服務對象及主要照顧者。
  2. 跨專業團隊服務:結合社工教保老師生活服務員園藝治療師舞蹈教學老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等,提供專業的評估、教學、培養與支持。
  3. 課程時間:每週一至五上午09:00~下午16:00
活動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09:00~09:30 晨間準備時間:學員陸續進教室進行個人物品收納與課前預備
09:30~11:30 友愛你我他 作業活動時間 作業活動時間 肢體開發

歡樂學習大拼盤

11:30~14:00

午間時間:吃中飯與午休

(訓練進食能力、清洗餐具、刷牙洗臉、如廁能力)

14:00~16:00

生活魔法家

手作技能陶冶
作業活動時間 作業活動時間

打開五感

和植物做朋友
社區趴趴走
  • 報名時間及方式

  1. 採電話報名(即日起受理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 報名電話:(02)2717-7722#21陳社工組長、#23曹社工助理、#57林教保組長。
  • 課程收費

類別 全月課程(每月) 單堂課程(每堂) 備註
一般戶 3,500元 120元
  1. 課程報名以季為單位(三個月為一季)。
  2. 中低、低收入戶需檢附當年度核定證明。
中低收入戶 1,750元 60元
低收入戶 1,200元 60元
  • 報名須知

  1. 報名後會再由社工和教保老師進行評估,進一步確認課程的內容。
  2. 上述的作業活動時間,在108上半年度為訓練和養成階段,獎勵的方式會結合生活自理能力的學習,透過點券兌換參與學員喜歡或所需的物品為主,以增強學習的動力。
  3. 作業活動時間的課程,在選課上建議以週二和週三共同選擇最為理想,在作業技能的學習上較能連貫。
  4. 上述課程時間,可能會因為實際執行情形或老師授課所需進行調整,會事先提前告知。
  5. 本課程不提供交通車,午餐需自備。
  6. 本課程除視多障者外,也歡迎以視障為主之服務對象參加。
  • 服務地點

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76號4樓(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四樓)

協會地圖-4F

  • 報名表下載

   108年視障者與視多障者日間支持性課程報名表

視障者與視多障者日間支持性課程